summer flash

起点那些一言难尽的感情线之天蚕土豆篇

   大主宰是我在网上看的第一本漫画,也是我看的第一本网络小说,虽然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它的情节的确很乏味,但它的感情线还是可以夸的。(我个人认为大主宰和斗罗斗破一样都是漫改比原作好,因为对漫画印象比较深所以以下内容主要以漫画为准。)

  我喜欢大主宰的感情线的原因之一是牧尘的人设,斗破三部曲男主在我心里的好感排名是漫画牧尘>小说牧尘>漫画萧炎>小说萧炎≈漫画林动≈小说林动,牧尘光是在帮洛璃处理伤口之后能说出“这是特殊情况,我不会负责的”就已经比他的哥哥们强很多了。

  原因之二当然是洛璃,她最初吸引我的地方是那句“我会杀了你的”,这句话起点的女主们说过无数次,但她们说的时候往往恼羞成怒,而洛璃说的时候,是平静且理智的。当然这也是因为牧尘没有真的对她做什么,但同时这里表现出她说这话的态度是理所应当的,她长大的环境让她从心底认为这么做是对的,要杀了牧尘是她冷静思考得出的结论并真的将其付诸实践(我对绫青竹无感的原因之一就是我至今仍然困惑她也说要杀了林动但为啥最后没杀……彩鳞因为萧炎有利用价值不杀萧炎我能理解,但绫青竹……只能理解为她道德标准太高,认为这件事不是林动的责任所以下不去手……吧)。

  牧尘在意识到洛璃的三观与包括自己在内的大部分人不太一样的时候,并没有与其争论谁的观念是对的,而是坦然接受了这个结果,尊重了洛璃在她的观念下做出的选择。他救洛璃只是因为想救她,不求回报——无论救了之后洛璃是会感谢他还是杀了他,都与他做出救她这个决定无关,这一点真的很难得。

  另外这里洛璃说有点喜欢牧尘,我认为她说的应该不是爱情的那种喜欢,而应该是感谢和一点好感。她真正爱上牧尘的时候也不是她的剑架在他脖子上,他第二次救她那次,他们的爱情萌芽于她追杀他的那段时间。这段时间两个人都动了真格,他们的眼中没有别人,只有彼此,在这种一对一的敌对关系中的两个人要么恨得越来越深,要么爱得越来越深,或者爱恨交织而羁绊进一步加深,他们明显属于第二种。

  在灵路这样一个危险残酷的地方,两个人居然因为其中一人的好感认真玩起了追杀游戏。他们没有仇,这追杀游戏的起源又是好感,他们的羁绊在这段时间理所当然地渐渐加深,爱隐秘地生长,直到那个契机让洛璃意识到她的感情,并为牧尘改变了自己行事的原则。

  我还是想吐槽一下灵路里混乱的战力系统,按理说洛璃的实力是比牧尘强的,怎么还会三番五次陷入危机还要让牧尘来救或者报仇……追杀结束的时候她内心激烈斗争没主要周围情况我可以理解,其他就完全不能理解(无所谓了,在这种小说里讲什么逻辑)。

  到后面北苍的考核,洛璃模仿牧尘抢劫那段真的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萌点,那个时候我就预料到了美救英雄😁如果我是在看斗破后看的大主宰,看到这段的时候我的心理活动大概会是“土豆你要是敢像对熏儿一样对洛璃我就顺着网线去砍你”。不知道有没有人觉得他俩的关系里,站主导地位的,或者说比较主动的一方一直是洛璃。先告白的是她,他们住在一起也是她主动提出的,包括后面的“奖励”牧尘也没提什么要求,全是洛璃自己定(gb人狂喜)。只要洛璃不主动,牧尘就不会提出更进一步的要求,可能有人觉得这是怂,但我真的觉得前三部男主只有牧尘在感情上能称得上正人君子,其他两位跟他一比都是流氓。

  再说一下漫画改编,斗破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漫改,任翔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绝对是把药尘改成了个大美人,至少我就是因为他入坑斗破的,哪怕剧情稀烂光看药尘我也能看到最后😂后来看到前期动漫版药尘的形象真的不能接受。诸如此类匪夷所思但出来效果意外地好的改编还有把海波东吃完药的副作用改成了返老还童,一帮损友帮萧炎逃往迦南学院时用的损招等等。彩鳞那里改得太舒适了,顺便弥补了小彩消失的遗憾,以及无处不在的搞笑元素确实增添了无尽循环的升级打怪套路的可读性。

  大主宰的漫改把唐芊儿、谭青山这样不能再扁平的角色塑造得足够生动,加了很多有趣的细节。现在我都已经忘记最终boss是谁了,但柳阳、柳沐白以及红绫的“我管不着,也不想管”仍然印象深刻,血屠的剧情在当时也让我又害怕又想笑,甚至还很喜欢出场时间少得可怜的雨中人纪宗,而光看小说的话,他们应该不会给我留下一点印象。反观元尊的漫改……没什么好说的。武动也是,它改得好的地方大概只有画出了个非常漂亮的绫青竹,以及虽然跟我想象的不一样但真的很美的小貂。

  

   

评论(53)

热度(43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